2018年绿化工作汇总小结

2018年绿化工作汇总小结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绿化建设,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以“建绿色校园,创美好生活”为目标。今年绿化工作主要以建屋顶绿化和绿化抢修为主。

2018年我们教育系统承担屋顶绿化面积为3000平方米。前期通过各学校自愿申报改建屋顶绿化,我们对各学校屋顶情况进行系统排摸。最终确定5所学校为2018年屋顶绿化改建学校,学校名单为;北虹高级中学、凉城四小、花园路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北郊学校。

结合我区校舍等实际情况,屋顶绿化以实用性、安全性、经济性、园林艺术美等设计理念。以地被植物为主,铺以箱体式灌木和沿口垂直绿化。构成“草坪式”和“组合式”为主,并配备自动滴管和喷淋设施,使景观从绿化软装、休闲、铺装等呈多样性综合效果。起到净化空气、减少粉尘,隔热降温的作用。增加城市空间层次,改善生态环境,改变空中景观。使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更多的接触自然,更好的感受生态校园的乐趣。2018年新建屋顶绿化3636平方米,并改造639平方米。

绿化抢修工作,每年在汛期来临之前,学校自查排摸高大树木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对树木进行修剪,今年有12所学校上报存在安全隐患,有5所学校接居民投诉树木高大影响居民彩光,共修剪17所学校。

在区绿办的指导下,2017年,江湾初级中学申报新创上海市花园单位,另有22所学校申报上海市花园单位续评。20186月份,新参评和续评单位创建成功。

绿化工作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对绿化薄弱的学校进行改建提升,指导基层学校做好绿化养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