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至5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阶段性目标

62.不断深化教育强区建设

 

彩虹计划

见附件1

学区化

集团化

组织召开虹口区集团化办学工作座谈会暨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工作例会,沟通了本区紧密型集团申报、创建工作,交流了各集团的办学成效和意见建议,部署了2018学年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绩效评估相关事宜。

推进托幼

服务工作

借助“上海市虹口区妇幼保健所”公众号,发布0-3岁婴幼儿科学育儿指导活动信息,邀请专家开展主题为“今天怎样当祖辈”科学育儿指导专题讲座;各早教分中心定期开展早教亲子活动;接待市政协委员走访同心托育园;完成托育服务机构和市场情况排摸调查工作,形成数据统计和汇总分析表。

教师队

伍建设

完成了新一轮虹口教育系统教师人才梯队的申报工作,共有1588位教师申报了七个层级。工作小组进行了三次预审,学校完成了各位申报教师的校内履职打分,521日至26日,183位专家在人才梯队平台上进行材料打分。评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干部队

伍建设

继续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第四梯队开展了基地校跟岗培训,组织科、干训室开展跟岗走访。5月底组织了第一梯队导师与学员座谈会。组织第五梯队集中培训。

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建设

组织强校工程实验校参加宝山区交流调研活动,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做法与经验。组织市级专家与相关科室部门撰写实验校现场问诊报告初稿。

组织实验校积极申报上海市提升中小学(幼儿园)课程领导力行动研究项目(第三轮)。

新优质学校建设

形成初中新增新优质学校初态评估报告初稿,筹备小学学段新增新优质学校初态评估及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