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我区教育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推进政务服务和政府工作全过程公开透明,进一步听取群众对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11月4日,区教育局结合近期“双减”等教育改革热点,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走进机关,了解政府工作。

此次公众开放活动以“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共有群众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黄丽芳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听取大家对本区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近期群众关心的“双减”政策落实及政务公开情况开展了座谈交流。

黄丽芳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的起步之年,也是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的新起点,区教育局始终致力于推进区域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集中精力强管理、提质量、补短板、建高地,不断提升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推进虹口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2021年是“十四五”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区教育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福祉为先,感谢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持续关注和关切。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中,李国庆局长还向代表们介绍了近期“双减”、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聆听群众心声,了解公众关切,现场答疑解惑。代表们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市民们近距离感受了教育局工作,反响热烈。今后,区教育局将在区政府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下,有计划地组织更加丰富多样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为畅通社情民意、实现政民良性互动搭建平台。